感动!吴忠一产妇忽然分娩,众人跨越80公里爱心接力!

2022-04-09 22:24:21 吴忠网

2022-04-09 22:24:21

4月9日晚,在同心县人民医院的产房,马高庄乡邱家渠村村民李合麦看着熟睡的孩子,满眼流露着幸福。这温情画面的背后,是援同“大白”和当地乡镇干部们争分夺秒的爱心接力。

当天早上9时许,还未到预产期的孕妇李合麦突然感觉身体有反应,赶紧让丈夫联系乡镇干部,说自己可能很快要生产了。正在组织群众进行核酸采样的乡党委书记买兰接到电话后,立即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情况。指挥部立即调派预旺镇一辆救护车先行赶往邱家渠村,同时,增派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和救护车辆立即前往。“封控前,我们就对全乡的孕妇进行了登记,并制定了相应的保障措施。”买兰说。

汇报完情况后,买兰迅速赶到产妇家中,李合麦80多岁的公公焦急的等在大门口,丈夫马占聪守在床边手足无措。“当时孩子已经出生了,产妇出了很多血。”买兰说。

80公里山路,一个半小时车程,医护人员可能无法及时赶到。买兰想起红寺堡区支援同心的护士们正在邻村采集核酸,就赶紧联系她们的领队张颖慧,并赶紧把她接了过来。“赶巧,张颖慧是红寺堡区人民医院妇产科的护士长。”买兰喜出望外的说。

张颖慧进屋后,产妇失血较多处于昏迷状态,她立即查看产妇子宫出血状况,并迅速进行救治。“当时产妇子宫收缩乏力,可能会发生产后出血过多。”张颖慧凭借10年妇产科护理经验,给产妇量血压、做按压、输液体,很快李合麦从昏迷中苏醒过来,大家一颗悬着的总算心落了地。  

张颖慧从赶来的村医那里拿来医用剪为胎儿断脐,并给李合麦和孩子擦洗干净。“产妇当时非常虚弱,我又给热了粥,帮助她恢复体力。”张颖慧一边给她喂粥一边轻轻安抚:“别担心,我们都在你身边……”

这时候预旺镇赶来的救护车到了,张颖慧给孩子包裹好,陪着他们去往县人民医院,大概行驶了半个小时后,她与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相遇了。交接产妇后,张颖慧又匆匆赶回赵家树村,继续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当天下午,李合麦母女一切安好的消息传来,32岁的张颖慧也非常激动:“新生,预示着希望,我们相信一定能战胜疫情。”(记者 谷刚)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