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时代使命 为吴忠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访共青团吴忠市委员会书记 张媛

2022-11-29 20:13:57 吴忠网

2022-11-29 20:13:57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11月29日,记者就全市共青团组织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采访了共青团吴忠市委员会书记张媛。

张媛说,五年来,吴忠市共青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守“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的工作方向,组建“80·90·00青年讲师团”下沉一线宣讲千余场次,扎实开展系列主题团队日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团员青年。抓实抓好“青助力”这个“根基”,打造了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青”字号志愿服务品牌,帮助青年在实践中求真知、长本领。通过希望工程、青年之家、青年志愿服务、12355等项目来帮助困难青少年,全方位保障服务青年体系已初步形成。有序地推动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改革。严格团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得到持续提升。

美好的蓝图需要埋头苦干、团结奋斗才能变为现实。张媛表示,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组织,面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召唤,共青团系统将牢记领袖嘱托、不忘初心使命,聚焦为党育人这一根本任务,持续开展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围绕“生态建设有行动、产业发展有贡献、乡村振兴有作为、基层治理有担当”的工作目标,组织动员全市广大青年开展新时代“青年建功行动”;常态化开展“我为青少年办实事”,实施“青春暖心”关爱促进计划,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给青少年;稳步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转化为推动团的改革和建设工作的制度红利、政策红利,以实干实绩来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记者 金方华 见习记者 董泊麟 徐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