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头苦干不断推进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光锋

2022-12-01 15:22:58 吴忠网

2022-12-01 15:22:58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11月26日,记者就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采访了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光锋。

马光锋说,近年来,吴忠市不断加大市场监管工作力度,市场准入环境、竞争环境、消费环境全面优化,市场主体持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知识产权和质量工作成效显著,“三品一特”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被评为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先进集体。尤其是2015年市场监管部门组建以来,通过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每年净增市场主体近6000户,目前总量达到12.6万户,稳居全区第二。吴忠市连续两年在全国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中排名西北首位,今年,两家企业荣获第六届宁夏回族自治区质量奖。

马光锋表示,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市场监管工作的方方面面,按照市委六届五次全会部署,深化“一业一证”等登记制度改革,让市场准入更加简便;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让民生安全更有保障;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让市场资源更优配置;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运用,让创新活力更为强劲;加强质量基础建设,让高质量发展更可持续;加大违法案件查办力度,让群众权益更好维护,在监管中体现服务的温度,在服务中彰显监管的刚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记者 金方华 张丽坤 见习记者 董泊麟 徐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