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落实粮食安全责任——访吴忠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彦文

2022-12-02 10:02:33 吴忠网

2022-12-02 10:02:33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这为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守好“吴忠粮仓”?11月29日,记者采访了吴忠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彦文。

马彦文说,五年来,吴忠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深化粮食购销改革、强化粮食流通监管、完善粮食仓储设施、落实优质粮食项目,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取得新成效。全市地方粮食储备规模由5880吨增至20900吨,政府粮食储备保障全市常住人口口粮供应能力由7天增至23天,打造自治区级优质粮油产品25个,粮食种植优质品率达30%以上;形成省级以上著名商标25个,超过全区一半,被中国粮油学会命名为亚麻籽油之乡。全市粮食安全保障体系持续完善,实现了从“吃得饱”到“吃得好”“吃得健康”的转变。

马彦文表示,今后吴忠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在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落实落地。要以知促行,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梳理涉及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制订详细工作方案。及时督促系统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情况,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深化改革,切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深化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完善管理体制和监管机制。全力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全力维护粮食安全,全力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全力提高应急保供能力,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大力弘扬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优良传统,为依法治粮管储添动力、提效力、聚合力,努力谱写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记者 金方华 张丽坤 见习记者 徐玮 马昊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