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 | 利通区聚焦“准严实”考核评价选调生

2022-12-08 11:03:23 宁夏新闻网

2022-12-08 11:03:23

“小王到村任职以来,为村里协调争取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资金1258万元,对金宏苑小区绿化、给排水、道路、照明等进行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直接受益群众456户1777人,她是我们村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的参谋助手。”近日,吴忠市利通区金积镇北门村党支部书记王金海,在评议选调生王媛时,深感欣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把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作为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途径。强化期满专项考核,是利通区对选调生到村任职管理的重要环节之一。连日来,由利通区委组织部牵头,选调生所在单位、乡镇党委共同参与,全方位评价选调生到村任职期间的德才表现、履职情况,以注重实绩和群众满意为导向,考准考实到村任职选调生工作实绩。

利通区聚焦“准”字,以到村岗位职责为基本依据,细化到村任职选调生考核内容,重点突出考核选调生在村任职期间宣传落实政策、促进经济发展、联系服务群众、推广科技文化、参与村务管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六方面表现。高闸镇高闸村村委会主任助理秦鑫在实施2021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时,细心耐心做好高闸村60户待拆迁安置农户思想工作,保证项目顺利实施。金积镇油粮桥村村委会主任助理吴立军,主动提出利用到村任职补助资金修建村部大院车棚和为民生服务中心购买高脚凳。在“9·20”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请战前往集中隔离宾馆驻点40余天,圆满完成隔离防控任务。上桥镇花寺村村委会主任助理买钰莹,策划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板凳会”“金秋助学”等活动10余次,因地制宜打造花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辖区最大安置小区民乐苑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形成了“一站多点”的文明实践阵地。

聚焦“严”字,通过述职测评知民意,个别谈话听评价,严格审查选调生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农村党建等工作中发挥的作用。“我们新渠村遗留问题多,选调生锁燕到村任职之后,使用选调生的1.6万元为民服务资金为新渠村新庄点楼顶铺设防水层,有效解决了群众屋顶漏雨问题。”金银滩镇新渠村村委会主任杨金荣说。

聚焦“实”字,将到村任职选调生实行专项单列考核,对成绩突出、群众认可、考核优秀的到村任职选调生,纳入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库培养。在评先评优、选拔任用和职级晋升中优先考虑,推动形成激励干部敢于作为、勇于担当、善于成事的鲜明导向。

“通过选调生到村任职期满专项考核,进一步引导选调生找准定位、明晰到村任职责任,自觉加强到艰苦环境自我历练的意识,为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新活力。”利通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