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汲取力量 踔厉奋发笃行实干——吴忠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侧记

2023-01-14 21:12:22 吴忠网

2023-01-14 21:12:22

仲冬时节,寒意渐浓,在吴忠这片大地上,一场深研细悟的大学习拉开序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澎湃涌动。

连日来,我市连续举办4期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全市496名市委管理的领导干部(含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其他市管干部)分批走进吴忠市委党校,在学习中升华思想,在思考中深化认识,在交流中凝聚合力,形成推动现代化美丽新吴忠建设的强大气场。

学思践悟担当作为,以上率下带学促学。

市管干部作为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的“关键少数”,是推进吴忠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要带头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市委对这次集中轮训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徐耀亲自审定轮训班方案,并讲授开班第一课,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完整准确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

4期轮训班中,先后有8名市委领导作专题辅导报告、两名全国知名专家和7名区、市党校教授作专题讲座,并安排党的二十大基层代表王兰花谈参加会议感受和体会,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忠仪表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玉山为学员授课,详细阐释科技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整个培训课程安排力求从多领域、多学科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进行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解读。

轮训期间,市委党校课堂,坐满凝神倾听、认真记录的学员,浓厚热烈的学习氛围扑面而来。

为让学员集中精力沉浸式学习,轮训班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每期培训5天,安排多次专题辅导、远程直播录播、分组讨论、结业交流,培训前还为每位学员配备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资料供学员进行自学交流讨论。

“五天的集中学习,是一次十分难得的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的机会。”

“这次轮训对增强我们的政治能力、履职能力、服务能力起到了全面的促进作用。”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集中轮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领会,对未来五年党中央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部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知行合一见实效,踔厉奋发谱新篇。

“学”是首要,“思”是重点,“用”是关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立足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新征程上,共青团要奋发做好青年工作这一战略性工作,扎实履行为党育人这一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实际行动,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共青团吴忠市委副书记王立双在参加完轮训后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擘画了美好的蓝图。过往成就需要巩固,新的开局需要启动,推进吴忠文旅新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吴忠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局长马丽红表示,接下来要坚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优势、补弱项、惠民生、固底板,奋力开创吴忠文旅发展新篇章。

“我们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全力以赴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吴忠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大鹏在参加完轮训后写下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大家表示,将始终坚持胸怀国之大者,把所学所获带回去,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举措,扎扎实实向前推进,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努力为一域增光、为全局添彩。(见习记者 杨立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