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持续开展基层骨干示范宣讲培训活动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2023-03-20 16:16:24 吴忠网

2023-03-20 16:16:24

近日,吴忠市组建2支示范宣讲队,深入各县(市、区)、工(农)业园区开展基层骨干示范宣讲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基层宣讲员政策理论水平和宣讲技能,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3月15日,吴忠市基层骨干示范宣讲培训活动走进红寺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基层理论宣讲骨干张晓荣和王丽娜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示范宣讲活动。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红寺堡区好人馆,基层宣讲员现场进行了讲解。吴忠市委党校副教授郑自明进行了现场点评,并以“怎样开展基层理论宣讲”为主题,从基层宣讲员的作用发挥、如何备好课、怎样达到宣讲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查找自身在理论宣讲工作中的差距,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宣讲能力,真正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的质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百姓心间。

近年来,吴忠市不断做大宣讲品牌,健全完善宣讲激励保障制度,构建市县乡村四级宣讲网络,开展优秀宣讲团队、宣讲品牌评选和基层宣讲骨干评星定级活动,不断壮大基层宣讲力量,举办集体备课、评课和“微宣讲”大赛、宣讲展示等系列“练兵”活动,强化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进一步激发基层宣讲队伍宣讲热情和动力,把“被动式”参与变成“主动式”宣讲,切实打通基层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吴忠市共有基层宣讲品牌62个2000余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4000余场次。

“下一步,我们将建强队伍、做大品牌,围绕企业职工、学生、群众等不同受众群体的特点,精准把握宣讲重点内容,在广、深、活上下功夫,提高宣讲成效,让理论宣讲更有底气、更接地气、更受欢迎,切实让基层群众能听懂、能领会、可落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杜娟说。(记者 庞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