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青春逢盛世 拼搏正当时

2022-11-13 20:54:26 吴忠网

2022-11-13 20:54:26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展望未来,广大青年表示,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实现吴忠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11月10日,35岁的吴忠市中捷仪表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剑正带领团队探讨自控阀门的相关技术。杨剑所在的公司是一家以从事仪器仪表制造业为主的企业,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该公司仪器仪表制造业产品门类品种已比较丰富,生产和开发能力产业体系日趋庞大,产销增幅也是高歌猛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杨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他表示,作为吴忠本土的科技创新企业,将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博士工作站研发团队优势,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在控制阀产品设计和技术攻关上持续发力,为科教兴国、工业强基、制造强国贡献力量。

与此同时,在利通区古城镇朔方社区,一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正在开展。作为利通区最大的一个社区,社区90后当家人杨杉带着她年轻的团队,攻坚克难,广泛吸引青年参与社区治理,提升了社区活力、推动了社区高效能治理。社区创新打造的协商议事平台,通过协商议事妥善解决居民关心关注的问题,有效地将“为民做主”变为“由民做主”,将基层治理从社区“独角戏”变为全民“大合唱”,形成“邻里常联系、有事共商量、和谐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社区作为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关系到居民的切身利益。 杨杉说:“我将带着社区的年轻干部们在‘学’字上下功夫,在‘做’字上见真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滴灌’到居民群众脑海心田。同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持续推行‘465’协商议事工作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社区发展的生动实践。”(记者 冯荣 何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