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⑱ | 踩稳人才发展鼓点 激活人才创新“内动力”

2022-11-14 15:02:12 吴忠网

2022-11-14 15:02:12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蓝图绘就,激发着我市每位科技、教育工作者奋勇向前的力量。

人材者,求之则愈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专章部署,就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作出详细部署。这是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方位作出的重要政治论断,鲜明标示了人才在国家全局中的突出战略地位,为加快建设人才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

“党的二十大报告空前重视人才的地位和作用,提出的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杨楠楠表示,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苦练能力本领,以更好精神状态、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更优的工作成效,做精做实做细人才工作,为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搭建平台、提供服务。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开发科科长魏建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人才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印象深刻,让他更加明晰了人才工作的奋斗目标和方向。“我们将聚力推动‘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更加精细、优质、高效地做好人才开发和服务工作,让人才新政落地见效,推动实施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选派中青年人才赴区外研修深造、高质量选拔培养青年拔尖人才,努力培养更多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精准引进人才,推动实施优秀在读博士、硕士预引进计划和教育、卫生领域优秀大学生引进计划,柔性引进产业发展人才,持续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人才强国战略的表述,令利通区开元小学副校长年丽倍感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持聚焦全面发展和全过程育人,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不断健全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完善学生各学段成长评价办法,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切实提高育人质量。”(记者 吴海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