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桥镇新民社区:“和谐亭”飘出理论宣讲好声音

2022-11-15 09:53:06 吴忠网

2022-11-15 09:53:06

在利通区上桥镇上桥人家小区“和谐亭”,社区群众和志愿者随凳而坐,认真地聆听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晓玲为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口乡音、一个廊亭、几条长凳,这是社区群众喜闻乐见的“廊亭”宣讲,也是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强声音。

“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社区书记为大家解读现阶段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时,党员王建璋激动地说:“近年来,在党组织的引领下,我们新民社区先后成立了‘新·邻’红管家、红色业委会这些由党员带动的社区共建党建品牌,在同一个目标下,社区各族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现在坐的这个‘和谐亭’就是大家集合意见、整合资源的成果!在我看来,我们社区各族群众和睦友爱、社区环境美丽休闲的美好画面就是我眼中的‘中国式现代化’!”

自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上桥镇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各村、社区成立以党支部书记、村(社区)银花宣讲员等为成员的宣讲小分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条件下,利用党员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疫情防控卡点、群众休闲场所等灵活开展宣讲讨论,“廊亭”宣讲便是新民社区结合社区群众参学实际,为群众量身制定的一场听得清、听得懂、听得进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和谐亭’就在我家楼下,在家门口听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既亲切,又有收获!”群众马莉说。据悉,新民社区在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同时,将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作为落实会议精神的重中之重。

“党的二十大报告部署的民生新举措、描绘的民生新图景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要把这些新举措、新图景讲给群众听,做给群众看,我们要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传播好党的‘好声音’,执行好党的‘好政策’!”,社区书记杨晓玲说。通讯员  买钰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