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镇开元社区“邻里学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寻常百姓家”

2022-11-16 14:48:05 吴忠网

2022-11-16 14:48:05

为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近日,利通区金星镇开元社区通过集中学习、精读报告、精神宣讲等多种方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

用好“学”字诀,在夯实真学真懂基础上不动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连日来,开元社区通过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交流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组织基层党员干部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员干部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交流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感悟,大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纷纷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想和体会,以此激发干部职工学习热情,切实做到学习入脑入心,坚守初心不动摇。

用好“做”字诀,在抓住笃行求实关键上不懈怠。开元社区利用主题党日、核酸采集等活动,召集党员参加志愿服务,让党员真正动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到行动当中,带头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青年党员干部马荣荣坚定地说:“作为担负着时代使命的青年干部,我将立足本职岗位,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好居民服务工作,为基层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用好“促”字诀,在聚焦担当作为标杆上不停步。为促进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开元社区打破传统讲课模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议事亭、党群服务驿站、老党员家中等传递党的好声音,将政治性与生动性融为一体。开元社区还特此推出了“你讲我听”互动式党课,党员互相宣讲个人学习成果,突出大众化宣讲、通俗化阐释,把政治话语、学术话语转化为大众话语、“土”味话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下一步,开元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抓好各项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指引和工作动力,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