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桥镇:小庭院让党的声音传万家

2022-11-21 23:11:51 吴忠网

2022-11-21 23:11:51

“文化广场变得更宽敞、乡村路灯变得更明亮、土坯房变成美丽的农家小院,我们的日子更有盼头了”。 11月18日,利通区上桥镇牛家坊村党支部书记张少云从身边的变化说起,向大家汇报了2022年牛家坊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的成果,并结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展望了牛家坊村的乡村振兴道路,赢得了群众阵阵掌声。

在上桥镇牛家坊村文化大院的石榴籽小讲堂,村干部与村民围坐在一起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谈报告、说变化、晒收入,神情里洋溢着幸福,话语里满是收获。“现在我们牛家坊村,不仅乡村美、产业旺,还成了名副其实的乡村旅游网红村,只要我们勤劳肯干,好日子就在后头。”牛家坊村村民马媛说。

实践站里讲理论、廊亭下面说政策、文化院中谈感受……连日来,上桥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大院等宣传教育阵地资源优势,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32场次,迅速在基层掀起了宣传宣讲的热潮。

“下一步,上桥镇将积极邀请党员干部、致富能手及返乡农民工等,以‘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等现身说法的形式,针对政策法规、实用技术、种养技能、创业经验等群众关心的话题,逐村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农村落地生根。”上桥镇党委书记吴健林说。(记者 铁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