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田间农家院!同心县“每月一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2022-12-06 13:54:00 宁夏日报客户端

2022-12-06 13:54:00

近日,在同心县石狮开发区举办的“每月一讲”活动中,县委党校马红义老师利用“线上”授课方式,为党员干部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也有联系实际的具体事例。大家听得非常认真,会后还进行了课堂质量测评,总体评价为“好”。

今年以来,同心县巩固拓展“每月一讲”机制,进一步丰富宣讲内容、创新宣讲方式,及时将党的创新理论、最新国家政策、农业科技实用技术等传递到基层一线。

每月抽调县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讲师、县委党校教师、“薪火相传”老干部宣讲团、“90·00”青年宣讲团成员,深入农村、社区、机关、企业开展理论宣讲,让优质资源直通基层。县、乡镇、部门书记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每月至少深入包抓的党支部联系点,开展一次宣讲辅导,扩大宣讲覆盖面。

理论宣讲中,打破以往单一集中培训模式,将宣讲课堂搬到党性教育基地、生产车间、田间地头,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基层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授课形式,推动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一线练兵相结合。

同心县河西镇红旗村党支部将“每月一讲”设在党员“先锋户”庭院内,村党组织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参学党员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交流学习心得、谋划发展思路。“这样的学习,既方便了党员群众,还很有特色,我们农村党员非常期待、非常欢迎。”红旗村党员马良东说。

0